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事务
北航法学院2015级学硕班级备战司考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16-05-24 浏览次数:

2016年5月20日晚,北航法学院备战司考经验交流会于致真咖啡馆举办,本次活动以“如何备战司法考试之实体法篇”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讨论。本次交流会由已通过司考的蔡芳菲、刘珊珊同学分享经验,法学院2015级学硕班班长叶冲主持。

交流会伊始,叶冲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司法考试的形式与内容,并强调司法考试的重要经。因此,应当提早规划接下来的复习安排。

接着,刘珊珊同学分享了她的复习方法:将司考复习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细致全面地掌握刑法、民法的相关内容;第二阶段,通过真题熟悉诉讼法与行政法;第三阶段,理解并背诵卷一,同时掌握商法、三国法、经济法中的知识点。她强调,在复习方式上应该因人而异,时间分配上需要有所取舍,

然后,蔡芳菲同学从心态调整上提供了备考建议。她认为参加司法考试要有明确的目标和坚定的信念。由于备考战线较长,个人的情绪容易受到波动,从而导致备考失败她建议,以复习小组的形式可以事半功倍,同时也需劳逸结合。 

参与交流的同学们也纷纷提出了自己在备考中存在的困惑,刘珊珊和蔡芳菲对之作出详尽的解答,大家均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学术交流会是由法学院15级学硕班开展“互助”班级建设以来进行的第一次活动,为同学们在学业、求职方面提供更好的指引,提升我院学生的学术与职业竞争力。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