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事务
法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两学一做——微党课”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16-05-20 浏览次数:

5月13日晚七时,法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如心楼206室举办“两学一做——微党课”学习教育活动。2015级研究生辅导员郑臻及法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瑞珂同学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

会议伊始,辅导员郑臻针对“两学一做”学习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他指出,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法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应该认真落实“两学一做”部署要求,鼓励各位党员积极参加学习活动,自觉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与此同时,辅导员郑臻根据党支部实际情况,将党员分为三组,分别布置了学习任务,并提醒大家学习活动要坚持长期性、多样化、注重实效,不要只有一时的热情。

接下来,开展“微党课”专题学习活动,分别由辅导员郑臻及三位支部委员针对学习内容作了报告。首先,辅导员郑臻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相关论述,对“民粹主义”进行了深刻的分析,主要讲解了其历史沿革、概念定义、具体案例等,让同学们对于民粹主义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接着,支部书记王瑞珂针对本支部“两学一做”的基本安排进行了发言,她通过PPT向大家介绍了“两学一做”的上级党委精神,并对相关部署进行了解读。通过她的报告,与会全体党员对于“两学一做”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最后,分别由杨磊、赵佳宁两位同学针对“党的廉政建设”作了报告,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加强自身党性修养。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活动,使大家充分认识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参加会议的所有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们表示要努力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