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正文
人才培养
王琪全书记一行赴平谷巡视本科实习情况
作者: 时间:2018-08-09 浏览次数:

 

629118026681668759

2018年8月7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全、副院长泮伟江以及吉冠浩老师来到平谷人民检察院,对同学们前四周的实习工作进行巡视。上午十点整,于检察院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巡视座谈会。座谈会由平谷检察院政治处主任唐福东主持,平谷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速,北航法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全,副院长泮伟江,吉冠浩老师以及平谷检察院2018级实习队全体成员出席本次座谈会。

SBWK2902_看图王

MNFG9156

会上,首先由吉冠浩老师对平谷检察院实习队四周来的实习情况进行了介绍,包括实习队员的基本情况、轮岗安排、实习工作分享及案例分析会、读书会以及观影聚餐的团建活动。

WDJL8754

接着,队长赵禹涵从同学的角度发表了对实习及具体活动的看法与收获。每晚的实习工作分享会及轮岗安排让我们突破了部门分配的限制,通过交流对检察院的所有部门都有了充分的了解;读书会研读了《浮生六记》和《正义与幸福》,让我们自己生活得更有趣,也思考如何能让他人的生活更有趣并感受到正义。此外,还对检察院让实习同学与新入职检察院一同参加岗前培训以及旁观庭审的悉心安排致以感谢。

XMSX3503_看图王 JKNF4379

之后,实习队员们依次对前四周的实习工作收获感想。各位同学主要针对自己在参与本部门具体业务的感受进行分享,其间有对认罪认罚制度进行思考发问的张增磊同学、也有对两法衔接问题进行简单介绍的柳依青同学……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实习的所见所闻让我们跳出书本、拓宽视野,了解到了在校学习时没有注意到的细节;学院组织16位同学一同实习,大家可以互相交流实习体会、提出疑惑并交流观点,感受思想碰撞的乐趣,是个人实习无法体验到的。非常感谢学院和平谷检察院为同学们提供这样的宝贵机会。

AQOZ3995 ELWY0523 JYDX7527 VOLW1302

在实习队员们发表了感想后,王琪全书记针对大家的感想说明了同学们见习的目的——让同学们在见习中发现了理想与现实的差距,也借此丰富同学们的实务经验;随后,王书记对平谷检察院支持北航法学院的实习工作、包容实习学生表达了深切的感谢。

DJMV8173_看图王 SVZJ3160

最后,陈速副检察长发表讲话。陈检回顾了自己8年的公诉人经历,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强调了加强实践的重要性,也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期望与希冀,并热情欢迎大家加入检察工作的队伍。

629118026681668759

座谈会结束后,同学们与巡视组老师合影留恋。同学们从老师和陈检的讲话中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和检察院的关怀,将更有动力和信心完成最后两周的实习。

文 刘静怡/图 赵禹涵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