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法学院师生来我院开展法律实践教育交流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

20191125日下午,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TheUniversityof Newcastle)法学院与我院公益法律服务中心举办法律实践教育交流活动。来自纽卡斯尔大学法学院的二十位教师学生与我院公益法律服务中心师生以中澳法律制度、中澳诊所式法律教育为主题进行了展示与交流。  

纽卡斯尔大学法律实践中心主任麦卡锡·肖恩先生和法学院李斌老师介绍了纽卡斯尔大学法律诊所基本情况,随后纽卡斯尔大学法学院学生分为11个小组,依次展示了纽卡斯尔城市及大学校园风貌、澳大利亚法学教育概况、法律诊所教育概况以及澳大利亚法律体系,涵盖了普通法、宪法、劳动法、环境法、公司法、刑法、民事诉讼法和调解制度等,展示内容丰富,形式生动。

 

 

随后,我院公益法律服务中心吴文韬同学与夏梦彤同学分别展示了中国法律援助制度以及北航法学院公益法律服务中心情况,并播放了中心英文宣传短片。

 

 

展示环节结束后,纽卡斯尔大学法学院学生模拟演示接待当事人,展示了澳大利亚法律诊所学生接待当事人法律咨询的场景和技巧。

 

 

活动最后,两校师生围绕中澳ADR、行政诉讼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进一步增进了我院学生关于澳大利亚法律的了解。

 

 

活动圆满结束后,纽卡斯尔大学法学院学生向我院学生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晚上来访师生还邀请中心部分学生共进晚餐,体验中国的饮食文化。

纽卡斯尔大学法学院是我院重要海外合作伙伴,有着长期深入的项目与人才培养合作关系。此次交流进一步促进两校法学院的交流合作,展现了我院公益法律服务中心的风采,也推进了中澳法律实践教育的沟通互动。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