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习日】法学院研究生集体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作者: 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

1016日下午,法学院2017级、2018级和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日”活动,共同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去感知70年来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发奋图强、艰苦奋斗所实现的历史性跨越。“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记录了70年来中华大地的沧桑巨变,生动显示出我国经济实力、综合国力实现历史性跨越,主要经济指标占世界的比重大幅提高,人民生活极大改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我国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持续提升,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了应有的积极贡献。

 

66680b9cb534724cf9c206e5b9d7642

d677ffa06bdd91a972cfd0b3307145b

 

下午3时许,同学们在支部书记和辅导员的带领下抵达了北京展览馆,展览现场人山人海,大家热情高涨,迫不及待地想要一睹新中国的七十载岁月印记。展馆外,国庆游园花车把大家拉回101 日国庆大阅兵和群众游行的震撼场景;展馆内,同学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开启了从1949年到2019年的时光旅行。本次成就展采用了编年体的形式,五大部分陈列的展板、实物、主题墙、互动体验项目,大家寻找关键年份,驻足浏览,相互聊起铭刻其中的年度国事、大事、家事、小事以及记忆中的故事。跟随历史的车轮,同学们回顾了1950年新中国第一部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的诞生,从一部部法律的诞生中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逐步建立;在1952年的高等学校院系调整中看到了北京航空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诞生,在“两弹一星”、C919大飞机等重要历史时刻看到了北航身影,在回顾中感悟伟大飞跃、感受家与国之间的深刻共鸣。

 

3

 

漫步时光隧道,感受着新中国成立70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和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同学们感慨万千,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努力奋斗成为大家的共识。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这样的沧桑巨变大家都是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建设者,新时代更要走人间正道,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44b8ed3b97f48372eb09ce75c1125be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