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禁毒起航,青春正当时”——禁毒普法宣传,我们在行动
作者:张天琪 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

为了切实提高本校学生对毒品危害性的深刻认识,进一步增强本校学生远离毒品意识和抵制毒品的能力,113日上午,我院青春船长团队开展了一场以“禁毒起航,青春正当时”为主题的禁毒普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市禁毒教育管理基地、学校保卫部门等多方的大力支持。此次活动以“禁毒”、“青春”为出发点,通过完成任务获得相应奖品的方式进行。

 

 

活动分为五个生动有趣的项目,在任务一“禁毒从我做起”环节中,船长们号召大家在禁毒横幅上签名并发放禁毒宣传册,当再熟悉不过的两三个字写在禁毒横幅上时,也代表着同学们坚决向毒品说“不”的决心。在“关于禁毒我想说”环节中,一张张彩色的纸飞机,承载着同学们想对禁毒说的话,“携手禁毒,捍卫属于我们的青春韶华”,“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对于“毒品”和“禁毒”每个人都有着想吐露的心声,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禁毒使者”。在“一起画禁毒”中,每个人都是一位创意画家,用属于自己的方式画出“禁毒”。“禁毒知识问答”,通过扔飞镖的形式决定自己要回答的问题难易程度。在学校保卫处的支持下,活动当天开放了学校安全教育体验馆,在馆内藏一些毒品的照片,“寻找毒品照片”环节中,大家体验到了非常真实的危险模拟。  

活动不仅为大家提供了禁毒模型、VR眼镜,也有学校保卫部门提供的多媒体电视、学习机,多样化的活动形式让每一位同学在活动中更直观的了解毒品的危害,向毒品说“不”,我们势在必行!

 

 

活动结束后,青春船长团队成员在保卫处安全使者协会的带领下,参观了安全教育体验馆,并亲身体验了安全模拟训练,在我们身边,除了毒品,还有更多不可预测的危险,我们能做的,就是清楚每一个可能存在的危险,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用自己的力量捍卫属于我们的青春韶华!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