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通知 > 正文
北京市君泽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驰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

题 目:从争取实习机会开始,双向规划法学院学习和在职培训——提高涉外法律人才就业率和雇主满意度

主讲人:刘驰,北京市君泽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主持人:乔博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讲师

时 间:2020年12月30日星期三19:00

地 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院路新主楼F101

主讲人介绍:

刘驰律师为中国及美国纽约州执业律师,北京大学法学学士,美国天普大学及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法律硕士。刘驰律师在国际项目及争议解决,体育影视娱乐等领域有丰富的法律执业经验,连续三年入选Legalband体育娱乐领域顶级中国律师榜单。他曾任跨国公司大中华区的法务总监,对于跨国公司在中国经营中所遇到的法律问题,合规及反腐败等领域具有丰富经验。

在争议解决领域,刘驰律师是数家国际商事仲裁机构仲裁员,包括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中心(CIETAC)、深圳国际仲裁院(SCIAC)、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中心(SHIAC)、香港国际仲裁中心(HKIAC)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中心(WIPO)等。他作为代理律师代表了诸多涉及中外公司及个人的体育仲裁、国际商事仲裁、复杂民商事诉讼、劳动争议,婚姻家庭及遗产继承等领域的争议案件解决。

在体育领域,刘驰律师在数个国际体育组织任职,包括亚州足联(AFC)、国际体育仲裁院(CAS)、国际足联(FIFA)、国际篮联(FIBA)和国际排联(FIVB)等。他在现场赛事,反兴奋剂,商业赞助,媒体权利,赛事运营,球员转会争议等方面多次代表一些中国的专项运动协会,中外体育公司及中外运动员个人进行谈判及诉讼。

在影视领域,刘驰律师为多家中外影视公司提供法律服务,包括影视融资,中外电影电视合拍,电视剧购买及发行,真人秀节目谈判及咨询,中外影视高管聘用,中外影视项目争议解决等。

讲座内容:

1.第一份实习工作检验法学院学习,决定正式工作雇主满意度

2.宏观涉外法律人才市场规模及雇主需求

3.成为涉外律师的路径、机遇和成本

4.法学院学习的机会成本及决策选择:中国律师v.外国律师

5.如何准备第一份实习的笔试和面试,如何判断雇主期望值

6.何谓“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法律方法论

7.何谓“像律师一样思考”的法律方法论

8.如何提高法学院学习强度和效率

page2image2281063232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