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通知 > 正文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信用监管司副处长郭岳讲座:公务员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
作者: 时间:2019-09-16 浏览次数:

题  目:公务员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

主讲人:郭岳,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信用监管司副处长

主持人:夏春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时  间:2019年9月18日下午7:00

地  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F213

主讲人简介

郭岳,北京人,200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学院,获法学学士学位。2002年到2003年赴西藏支教一年。200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学院,获国际经济法学硕士学位。2006年通过公考进入北京市工商局,在外商投资企业管理处工作。2013年任北京市工商局朝阳分局CBD工商所副所长。2014年底调入原国家工商总局(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企业监管局(现信用监管司)任职。十几年来,从最基层的工商所到最高层的国家部委,从直接带队查处违法案件到起草法律法规,从上街追小贩到参加中美高级别磋商,他把一个你们能想象到的公务员该干的事儿都干了一遍。他的工作状态可能和你想象的公务员有所不同:每天的日程表精确到小时,典型的“空中飞人”,去外地出差很少超过24小时,一年经手办理的各类文件超过千件……2019年截至目前,国务院共出台了18份“国发”文件,由他主持起草的就有2份。作为一个有理想、有情怀、有眼界、有行动力的公务员,他的讲述可能会改变很多人对这份工作的看法。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是2018年3月国务院机构改革中新成立的部门。它整合了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职责,以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执法职责、商务部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执法以及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办公室等职责,是国务院直属机构,正部级。信用监管司是其内设司局,负责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各项制度设计,以及指导全国市场监管系统进行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对各类失信市场主体实施信用惩戒等工作。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