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通知 > 正文
【院庆二十周年中国法学大讲坛】黄茂荣:债法概论
作者: 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

讲座主题:债法概论

主讲人:黄茂荣教授(台湾大学讲座教授、台湾地区“司法院”前大法官)

主持人:周友军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副院长)

时 间:2017年11月21日14点至16点

地 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如心楼101模拟法庭

主讲人简介:

黄茂荣教授,男,台湾嘉义县人,1944年1月11日生。台湾大学法学学士(1962年9月至1966年6月)、法学硕士(1968年9月至1970年6月),德国杜宾根大学法学博士(1971年10月至1974年5月),美国华盛顿大学博士后研究员(1974年8月至1975年7月)。1975年任教于台湾大学法律学院,为专任教授、财经法制研究中心主任,主要讲授的课程包括:民法总则、债法总论、债法各论、税法总论、税法各论、税法专题研究。1992年2月至1995年1月曾借调至台湾地区“公平交易委员会”担任第一届委员三年。目前兼任世界税法协会理事、台湾财团法人民法基金会理事、台湾民法研究修正委员会委员,台湾地区“公平交易委员会”委员等职。黄茂荣教授已出版个人专著二十余本,编著和主编三十余本,发表论文一百六十余篇;同时,黄茂荣教授还从事了许多相关法律实务工作,创办了目前在台湾享有盛誉的《植根杂志》和植根出版社以及组织研究团队研发“植根法律数据库”和“植根法律网”。黄茂荣教授在民法、财经法、公平法、税法等领域有很深的造诣,在海内外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2008年出任台湾地区“司法院”大法官。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