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北航法学院接收推荐免试攻读2023年硕士研究生工作方案
作者: 时间:2022-09-17 浏览次数:

一、组织领导

根据学校要求,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工作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负责。

工作小组组长:龙卫球 周友军

工作小组副组长:泮伟江 张渊

工作小组成员:初殿清 周学峰 邹沛东

工作小组秘书:宋亚欣


二、招生专业和人数

注意:各专业推免生录取人数以实际录取为准。

报考035101法律(非法学)的本科所学专业应为非法学,报考035102法律(法学)的本科所学专业应为法学。


三、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

2.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高校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专业基础、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4.诚实守信,品行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学术不端以及其它违法违纪等处分记录。

5.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收学历研究生体检工作标准》要求。


四、申请流程

(一)考生于即日起至9月20日17:00前,按以下要求提交申请材料扫描件电子版至邮箱bhfxyyz@126.com,逾期或未按要求发送的邮件不予受理。需提交的申请材料如下:

1.考生点击链接 https://www.wjx.cn/vm/tiZkRVl.aspx# 进行报名,同时填写报名信息简表(见附件一)。

2.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接收推荐免试攻读2023研究生申请表》(见附件二)。

3.对申请有参考价值的本人自述(限1000字以内)。

4.加盖本科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人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

5.加盖本科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推免排名证明,如无该材料请在申请时说明情况。

6.其他能证明个人学业水平的证明材料,如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发表的学术论文、学科竞赛或科技活动等各种获奖证明(如有)。

7.有效居民身份证扫描件(正反面须扫描在A4纸张的同一页面上)。

8.由考生本科所在高校的院、系、所、中心等思政相关部门出具的考生现实表现(见附件三),并需负责人签字及加盖公章。

9.考生本人亲笔签字的身体健康情况说明(见附件四)。

10.考生本人亲笔签字的北航2023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五)。

(二)材料提交的具体要求:

1.报名信息简表,请下载附件一后直接填写,文件命名为:姓名+信息简表。

2.其他申请材料请按上述第(一)项中2-10的顺序合成一个PDF文件,命名为:姓名+报考专业。

3.以上两个文件均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bhfxyyz@126.com,邮件命名:姓名+北航法学院推免申请材料。

4.请妥善保存申请材料的原件,纸质版材料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五、复试具体安排

复试名单、复试时间及具体安排等,请等待学院后续通知。

联系电话:010-82316137(工作日) ,邮箱:bhfxyyz@126.com


北航法学院

2022年9月17日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