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成功申报教育部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创新培养基地
作者: 时间:2024-01-1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工作安排,教育部、中央依法治国办研究确定了“涉外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培育)”入选名单。在此次公布名单中,政法类获批项目11个,非政法类获批项目40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北京互联网法院共建的“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建设”项目成功获批。

基地的成功获批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文科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在积极努力探索具备北航学科特色的法学教育模式过程中,法学院充分发挥了自身的法学学科优势,并与北京互联网法院等单位合作,形成了独特的法学教育经验和法治人才培养体系。

接下来,根据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创新基地的文件精神,法学院将再接再励,加强与共建实务部门北京互联网法院的合作,积极探索和创新应用型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新方案、新模式,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整合跨学科优质教学资源,大幅提升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效果;培养政治立场坚定,具有国际化数字法治前沿视野、扎实的涉外数字法律基础能力、能够代表中国参与国际数字治理活动的实战型高端涉外法治人才。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