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法学院本科毕业生邰鑫来获2022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作者:哈丽努尔、高琴、刘雨菡、刘佳 时间:2022-12-05 浏览次数:

日前,在2022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争夺赛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获3项金奖、1项银奖、5项铜奖,本科生金奖数量全国第一。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11个国家和地区、4554所院校的340万个项目、1450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其中,我院本科毕业生邰鑫来申报项目《飞熊-医疗智能飞行器与空中急救车研发商》从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获本科生成长组金奖!


获奖项目:《飞熊——医疗智能飞行器与空中急救车研发商》

项目负责人:邰鑫来

团队成员:李咸通 马智远 荆星 吕辉煌 郭旭东 李青龙


项目介绍:依托高性能飞行器研发基础与产品积淀,团队致力于推广行业级飞行器在医疗等高景气行业的创新应用并创造经济价值。秉承“先载物后载人”、“低空高效、可用、可管、环保”等路线,发展载重重量从1kg-1000kg,续航时间最长可达100小时的高性能飞行器产品;服务于各场景客户,构建低空物流运输智能管理体系。

项目负责人:

邰鑫来,零创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2017年本科毕业于北航法学院。2013年,他初尝股权众筹,仅用半年的时间就为7个项目筹集了1000万元资金。2015年,邰鑫来立足航空制造业,将创新创业领域转向飞行汽车,通过充分发挥学科交叉的专业背景优势,创设了飞熊汽车。他的连续创业精神和对航空制造创新的不懈追求获得市场和业界的认可,2018年入选《福布斯中国20183030岁以下精英榜》。在本次大赛中,邰鑫来团队代表北航法学院参与本科生成长组的激烈角逐并获得金奖,充分展示了北航青年科创担当的精神面貌,是北航坚持产教协同的重要育人成果。

 

新文科人才培养:实践育人、科教融通

近年来,得益于北航顶尖工科的学科优势和聚焦新型工业化、信息化的产业面向优势,法学院立足“厚植情怀、强化基础、突出实践、科教融通”的北航人才培养方针,积极推进新文科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创新,以完全大类培养拓展选育口径,以一流专业建设夯实育人质量,以战略智库牵引学科交叉,深入开展创新创业和实践实训,持续完善育人机制、巩固育人成果。以许泽玮(91金融创始人、“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刘臣(中发天信董事长、全国“强国青年创业者”、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亚军)、邰鑫来等为代表的一批复合型创新创业人才不断涌现。航法学子在全国、北京市等各级各类创新创业比赛和学科竞赛中,不断斩获佳绩。


未来,法学院将继续重视新文科人才培养,深入指导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和实训实践。立足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需求,积极推进具有北航底色、法学特色的科教融通、产教融合,不断谱写精品文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崭新篇章。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