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法学院在八号楼206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周友军主持,法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周友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亲临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对我国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优秀教师队伍建设等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理念、新战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周友军强调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北航法学院的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在思政课建设、法学研究、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好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讨论。泮伟江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希望青年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北航青年师生传承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践行七十载空天报国的使命担当,在思想政治、科研攻关、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方面贡献出青年力量。作为一线教师,应当鼓励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扎实学习,不负韶华,争取创造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初殿清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作为北航法学院的一名一线教师,要切实提升自己开展课程思政的教学工作能力,将重要讲话精神融入理论教学、实践教学以及教学改革研究,既要求自己也引导学生心怀国之大者,立志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并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

张渊讲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为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结合法学院工作实际,要把握学科发展规律,推进法学教育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发展的需要,将实践教学与思政课堂相结合,善用“大思政课”引导学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顺利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表示要结合法学院实际,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各项工作中,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