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北航法学院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
作者:任文荭、程玉 时间:2022-04-24 浏览次数:

 

20224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动员师生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法学院工会、环境法经济法中心以及商法和环经法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在如心楼101举行,活动主题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图片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程文浩老师莅临活动现场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周友军、副院长兼工会主席初殿清、工会常务副主席高国柱、环境法经济法中心主任杜群、原工会女工和福利委员粟牧老师等领导与全院师生代表共计20余人齐聚一堂。此次活动由环境法经济法中心王萌博士后主持。

图片

   首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程文浩老师莅临活动现场指导工作,对法学院工会结合绿色环保主题举办活动的创意给予了肯定,也期待法学院工会能够举办更多更有特色的工会活动。

图片

   然后,学院党委书记周友军老师表达了院领导对此次地球日活动的肯定,希望今后院工会能和各个法学学科合作,举办更多具有不同学科特色的工会活动。

图片

   学院副院长初殿清老师表达了对工会和环境法经济法中心的感谢,此次活动拓展了工会的常规活动形式,具有科普意义和实践价值。

图片

   工会常务副主席高国柱老师表示,此次活动契合全球可持续发展战略,符合中国碳达峰和碳中和的长期目标,可以凝聚全院师生绿色发展的共识,推动工会活动更上一层楼,为学院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此外,高老师还提出,对外空环境的保护同样重要。

图片

   接下来,杜群老师介绍了世界地球日的国际背景,介绍了环境权在国际法中的发展历史以及高校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性。她指出环境污染与生态破坏早已从发达国家内部问题发展到全球性的问题,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都应该重视地球生态环境,做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此次活动开启了研究中心与工会合作举办活动的新形式,希望在法学院建院20周年和北航建校70周年之际,法学院党委、工会以及各研究中心能够切实行动起来,共同举办更多的可持续发展嘉年华活动,为人类环境会议50周年献礼。

图片

   原工会女工和福利委员粟牧老师认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科普内容充实,为工会活动带了新的生机。

图片

   在第一环节的活动中,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世界地球日宣传片,并学习《野生动物保护法》,绿园常见植物习性等科普材料。在游戏环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通过你来比划我来猜”“谁是卧底等小游戏,深入了解濒危野生动植物的特点,挖掘生活中的自然乐趣。活动参与者均获得各式盆栽奖励。

图片

   在室内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前往绿园探寻指定绿植与小动物。大家在熟悉的绿园中收获了更多地球相关知识,对校园中的生物多样性有了更深的感触。在绿园中结合科普资料,通过赏花、寻木、观鱼等活动,真正走进自然,尊重自然,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图片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师生对地球的了解进一步加深,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会更加关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携手共建绿色家园。最后在绿园的欢声笑语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图片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