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航学子在第18届CASC杯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国空间法学会主办的“中国空间法学会第18届CASC杯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书状和辩论两轮角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两支代表队最终在中国赛区30余支队伍中崭露头角,一队2106(张悦彤、叶川嘉、王可欣)和二队2107(邵子恒、纪媛、王雨萱)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指导老师高琦副教授获得最佳书状指导奖,叶川嘉获得优秀辩手奖。

屏幕上有字描述已自动生成

第18届CASC杯曼弗雷德·拉克斯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The 18th CASC Cup Manfred Lachs Space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 of China Institute of Space Law)是国际空间法学会(IISL)1992年创办的年度性、世界级模拟法庭大赛,该赛事活动因其每年总决赛均由国际法院三位现任大法官亲自出庭审理而成为当今世界最高级别的三个模拟法庭比赛之一。本次比赛历时72天,参赛队伍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20支晋级队伍于12月11日至12日进行线上竞赛。

一群人站在台上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比赛的赛题卷宗设定于2030年,涉及外空利用,衔接国际前沿。辩手不仅需要具有过硬的专业能力,也要有较高的英语水平。

北航一队(2106)由2020级本科生张悦彤、叶川嘉、王可欣组成,北航二队(2107)由2019级本科生邵子恒、2021级硕士生纪媛、2020级本科生王雨萱组成,法学院高琦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2018级本科生岳愉佳担任领队。高国柱教授、夏春利副教授为同学们提供了友情指导,往届优秀选手崔书涵、侯舒洋、刘一唯、于淼淼、齐笑分享了宝贵经验,辅导员张泽南、唐浩隆也为备赛提供了帮助。

同学们在老师的倾心指导和鼓励下,团结一心,共同跨越语言难关、攻克繁复案件,收获颇丰。

本届CASC杯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有效丰富了我航法学院国际化专业实践教学经验,加深了与其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我院将继续延续模拟法庭的实践教学模式,不断深化北航特色法治人才培养教育,再创佳绩。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