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航法学院与淮安市清江浦法院共建签约仪式暨座谈交流会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7-27 浏览次数:


 

7月20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院长龙卫球与王天凡副教授、王永茜副教授抵达江苏淮安,与清江浦区人民法院成功举行共建续签仪式暨座谈交流会。北航法学院院长龙卫球一行,清江浦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强等部分院领导,六位实习生导师代表以及“淮航不凡”实习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张强院长对龙卫球院长一行的来访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全院的基本发展情况。他表示:加强院校共建,对于促进双方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下一步的相关工作中,清江浦法院会继续发挥培养法律学科人才的积极功能,着力将“互学、互帮、互访”的共建计划落到实处,以此推动院校共建活动扎实开展,更上台阶。在热烈的掌声中,龙卫球院长与张强院长分别代表北航法学院与淮安市清江浦区人民法院续签共建协议。

 

 

梁淏萌、刘福溶作为实习生代表进行阶段性总结汇报。她们表示,身处“法治实现的最后一公里”,大家度过了非常充实、有趣的实习生活。在带教法官的指导下,同学们积极参与庭审、阅卷、调查、撰写裁判文书等司法活动,已经全身心融入法院的工作节奏当中。实习队伍的全体队员都十分重视这次宝贵的实践机会,也由衷感谢学院、法院给予我们的关心与爱护。

 

区法院行政庭庭长蒋同一、民二庭庭长花苗介绍了实习活动的具体安排,对在清江浦区法院实习的同学们做了全面评价,肯定了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的优秀表现,希望同学们能把握机会,在接下来的实习时间里积极参与实践任务、积累实践经验,从职业知识、职业技术、职业品格等方面提高自身素养,为今后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才打好基础。

  

 

在听取交流报告后,龙卫球院长发表讲话。龙院长首先对北航法学院的办学定位、学科建设,以及近年来与最高院共建“最高人民法院少年司法研究基地”、牵头建立“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等特色发展成果作出介绍。他认为:司法机关与高等院校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资源共享,在实践教学、课题研究等方面建立良好的联动机制,实现“双促进、双提升”,共同培养造就更多的法治人才。

龙卫球院长对实习学生的阶段性成果汇报和思想交流十分满意,他表示:今年是淮安市清江浦法院与北航法学院开展院校合作的第六个年头,清江浦法院为北航实习学生精心安排导师、设置实习课程,给学生走好法律应用课的第一步、提高综合素质能力提供了宝贵的平台。北航法学院感谢淮安清江浦法院对法学实践教育的热情支持,今后将更加全面地推进院校共建,期待双方能够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资源共享的基础上,加大法律课题研究和人才互帮互访力度,促进合作更加多元化、具体化。同时,他也对北航实习学生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再接再厉,遵守实习纪律,在实习导师的指导下高质量完成各项实践课程,认真领悟法官办案思维,弘扬法院优秀文化。正值建党百年之际,更要深入发掘淮安作为“周总理故居”所特有的红色资源,在实地学习的过程中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