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赵罡参加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下午,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如心楼101室开展了以“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铭记历史、聚梦青春”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赵罡出席本次联系支部的专题党课。法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全、副院长泮伟江、党委副书记张渊、分团委书记邹沛东、专职组织员张健睿列席本次会议。2018级本科生高艺函主持本次活动。


 

 

首先,法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泮伟江老师结合自身最新研究,带来一场精彩的“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中国超大规模城市的法律治理”主题党课。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十一个坚持”的具体要求中,泮老师特别强调“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出它对于国家未来发展的指引作用。接着,结合此次疫情,泮老师创造性地建立起中国超大规模城市治理与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之间的关系,生动分析了法治工具在超大规模城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令同学们深受启发。张茜同志与杨阳同志分别就“依法抗疫”与全国大中小城市统筹发展等相关问题向泮老师提问探讨。



梁淏萌、陆睿、谢妮轩三位同志以“铭记历史,聚梦青春”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她们学习“一二·九”运动的思考和感悟。梁淏萌同志首先带着大家回顾了这一历史事件的背景和经过,用当年青年学子的一句“华北之大,已经安放不下一张平静的书桌”叩响了与会同志们的心弦;随后,陆睿同志从“初心·爱国主义情怀、使命·抗日救亡斗争、旗帜·党的正确领导”分析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这样一场大规模学生爱国运动的伟大历史意义;最后,谢妮轩同志从“求知”到“明辨”、从“小我”到“大我”、从“自身”到“群体”等三个层面阐述了“一二·九”运动对于当代大学生的指导意义,号召党员同志们传承“一二·九”精神,担负起新时代的青年使命。


 

接下来,法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全带领全体与会者重温入党誓词。誓词铮铮,提醒与会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和信念,努力学习,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赵罡副书记针对此次专题党课进行了精彩的总结点评。他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但不管在什么年代,我们都要牢牢把握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共同努力的奋斗目标。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让站起来、富起来的中国强大起来。而“强起来”除了需要依靠科技创新,也有赖于保障科技创新的相关法律制度的完善,希望法学专业的同学们发扬自身优势,借助北航的良好平台加强学科交流,在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和科技创新中不断实现自身价值。



最后,全体党员起立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用歌声传承“一二·九”运动承载的家国情怀,传递努力追梦新时代的青春力量。在朝气蓬勃的旋律中,本次主题党课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