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传桃李,律动春雷:龙卫球院长面向知行书院大一学生开展专业宣讲
作者: 时间:2020-03-26 浏览次数:

 

325日下午,面向书院大一学生,北航法学院和知行书院联合举办了“法传桃李·律动春雷”法学专业线上宣讲活动。在学校各文科专业中,法学院“打头阵”,第一家进行专业宣讲。宣讲会由法学院院长龙卫球主讲,党委副书记张渊和通识教育工作部主任吉冠浩辅以答疑,书院师生共计192人参加。宣讲会由法学院副院长初殿清主持。

 

           
         初殿清院长主持会议

   宣讲会开始后,龙卫球院长首先通过视频向同学们致以问候,结合当前疫情强调文科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性。不论是人文学科还是社会学科,文科发展在未来社会都将拥有光明的前景。接着,龙院长对学生关注的“为什么学习法学”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他指出,法学在人类社会发展中起到不可或缺的推动作用,它既是一门古老的学科,又是一门经世致用的学科,社会的正常运转与稳定治理必然需要法律的支撑。

 

 

             
              龙卫球院长宣讲

 

 

随后龙院长对北航法学院和法学专业进行了详细全面的介绍。北航法学院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的评估结果为B+,并列全国第15名,彰显了北航法学院的强大实力。在过去二十年的建设中,北航法学院又展现出四大方面的优势:

 

首先,北航法学院具有师资上的优势。龙院长以法大本硕博毕业的初殿清老师和本科法大、研究生推免北大的吉冠浩老师为例,讲述北航师资队伍实力雄厚、结构合理、国际化程度高等特点。目前,法学院中专任教师中92%以上具有博士学位,90%以上具有留学经历。此外,高于校平均水平的师生比有利于更进一步落实精品教学,保障教学质量。

 

第二,北航法学院为学生提供优质学科平台,坚持基础与特色双核驱动。北学院设有法学本科、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与硕士点。在做好基础教育的同时,又注重发展特色学科,与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信部、网信办、中航工业集团等实务部门合作,共建成20余家紧密合作的实践示范基地,为学生们提供众多实践平台。

 

第三,北航法学院人才培养能力强,学生综合素质高。一方面,学院注重个性化培养,因材施教,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个人成长,及时与学生进行沟通;另一方面,学院提倡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致力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从而理解科技时代下的法律需求。

 

第四,北航法学院正逐步走向世界,与国际著名高校双向互动。学院不仅邀请法兰克福大学、波茨坦大学、乔治城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多所高校教授、学者来访,举办学术讲座;而且鼓励学生们出国深造,培养国际视野,提高法律素养。

 

 

参加宣讲的书院学生

 

 

   而后,龙卫球院长对北航文科建设的光明前景进行展望。在龙院长结束讲话后,吉冠浩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提前做好法律学习的问题作出解答,他指出,大一学生应注重全面阅读,通过通识学习提高认知能力;张渊书记也就同学们关心的升学就业问题,以2019届毕业生参加选调生、国考、京考为例,为同学们作出具体的解答;初殿清老师则为同学们详细说明了2019届法学毕业生的保研去向,使同学们对法学院的保研质量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线上收听宣讲的学生

最后,初殿清院长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选择自己热爱的专业,了解本校该专业目前的位置和未来的发展,用具有战略性的发展的眼光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龙卫球院长希望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能够充实自己,对自己的未来人生作出更多的深层思考,从而做出更加理性而正确的选择。至此,“法传桃李·律动春雷”法学专业宣讲会圆满结束。

 

据悉,知行书院将在接下来几周的“学习日”活动中,集中举办专业选择系列宣讲活动,帮助同学们全面认识北航文科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与专业发展前景,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志趣选择适合的专业

(部分内容转自“北航知行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