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
作者: 时间:2020-03-18 浏览次数:

318日,法学院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学院2020年度工作会,面向全体教职工传达学校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2020年度重点工作,会议由分党委书记王琪全主持。

龙卫球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教职工介绍了近期学院防疫整体工作,并对学校年度工作要点精神以及与学院建设相关的重点内容进行了传达和解读,部署和安排了学院年度重点工作。王琪全书记就学院党建和当前形势下学院重点工作做了介绍安排。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法学院在学校党政领导下,积极动员师生开展和落实防疫工作,成立学院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把学校的防疫要求和关心关怀传递到了每一位师生。面对当前国内整体向好的防疫形势,以及世界范围疫情扩散的复杂情况,希望各位老师坚定必胜信心,坚决落实要求,配合学校、学院共同打赢防疫攻坚战、阻击战。

会议传达了学校2020年度工作要点9大方面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学院发展建设实际进行了细致解读。会议强调,要继续把全力以赴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重中之重来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校学科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方案专项工作,推动法学学科体系进一步提升完善,服务文科学科群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耕细谋、化危为机围绕教学抓好质量建设,完善思政工作体系,把握形势、充分动员,精准做好招生就业工作;结合学校教师队伍分系列发展与评价工作,进一步推进学院师资引育;强化需求导向,结合学科特点和已有基础,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为解决国家和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做出贡献;继续开展学科特色合作共建,深化和强化行业联系,善抓机遇开展相关国际合作;协同配合做好智慧北航、温暖北航和平安北航建设工作;持续做好学院意识形态和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会议还从5大方面对学院年度工作进行谋划部署。会议强调要把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本科和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教育教学质量,化危为机、稳中求进;要结合学院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需求,继续补充完善师资,做好智库平台和学科基地建设;要在与日本、德国等一流高校已有合作基础上,善抓机遇推动深化合作,在全球科技治理、国际贸易法律法规体系等方面,推动国际高层次学术合作交流;要持续筑牢意识形态阵地,推动党建和学生工作高质量开展;要补短板、增长板,结合新形势新要求,积极谋划、集中力量把学科评估这一重中之重工作抓好。

泮伟江副院长、初殿清副院长、周友军副院长、张渊副书记先后就主管工作进行了介绍和解读。目前因疫情原因尚在国外的3位教师也分别发言,报告了各自防疫措施,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领导同事关心关怀的感谢。会议提醒各位教职工,继续做好自我防护,科学抗疫、平安返校。

会后,教师们纷纷在线上互道问候与关心,表达了坚持到抗疫最终胜利的决心和早日与同事在校园重逢的愿望。正所谓“从别后,忆相逢”,愿法学院大家庭早日重聚,“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