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年力量,共同担当:航法学子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作者: 时间:2020-02-18 浏览次数:

抗”疫“进行时

身处全国各地的北航法学院学子

坚守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

他们是戴着口罩看不清面容的志愿者

他们是勇敢发声、无私奉献的企业家

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抗疫进行时  法学院在行动!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举国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首都民营企业百强企业的董事长、当家人北航法学院2019级法学博士研究生许泽玮时刻跟踪着疫情蔓延形势和各地防控工作进展,研究企业防控措施、规划企业复工进程、进行个人捐献,同时也关注到中小企业在疫情下的生存状况以及疫情后经济恢复等课题。这期间,许泽玮主要围绕三方面开展工作:

    一、做好企业安全防控,推动企业恢复生产

在许泽玮看来,企业参与疫情防控最关键是做好自己的事,最主要的就是确保员工健康、稳步恢复生产,“这是我们企业的主战场”。

大年初三,许泽玮即深入到延庆区、西城区91众创空间一线,安排做好办公区域消毒和防疫工作。许泽玮格外关注武汉分公司20多名员工的健康和安全,及时要求准备消毒液、洗手液、酒精、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发往武汉,每天与当地负责人通话了解情况。暂停一切出差,避免人员流动造成感染。截至目前,包括武汉分公司在内的91科技集团全体员工300多人全员健康,队伍稳定。

    二、支持政府建言献策,为中小企业频发声

在做好自己的事的同时,作为团中央企业专委会副主任、北京市人大代表、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理事许泽玮将视角投向疫情特殊时期中小企业的生存状况,了解到中小企业普遍面临着疫情期间资源空置、成本高企、贷款偿还压力巨大等众多不利因素,许泽玮经过深入研究,撰写出《关于疫情全面防控下中小企业恢复生产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并提报北京市委信息室,获得单篇采用并得到市领导重点批示。

    三、坚实履行社会责任,传播正能量

针对社会上存在的恐慌情绪和谣言,许泽玮要求91科技集团旗下极杨文化新媒体矩阵主动发声,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坚决澄清谬误,引导正向舆论,主要展现党领导下的抗疫战争所取得的成绩。

同时,许泽玮也通过接受媒体采访的机会,频频发出好声音、提振企业界信心。人民日报新闻客户端、《人民日报》海外版、《北京日报》、《中华工商时报》、北京青年报“北京头条”等媒体纷纷给予报道,许泽玮通过媒体表达:“政府密集出台的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给了我们信心!”

为了更好服务群众和用户,作为北京市互联网企业党建示范单位,许泽玮推动91科技集团以“金融八卦女”知名IP为纽带联合知名互联网医院品牌春雨医生携手发起线上义诊支援,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线上实时响应,专家免费义诊,24小时为用户服务。作为北京市光彩会副会长、北京市青联委员,许泽玮分别通过北京光彩公益基金会、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万元、3000元,为打赢抗击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持续贡献个人力量。此外,91科技集团还采购了大批防疫物资,对接给服务的中小企业和合作伙伴使用,正在积极策划为物资严重缺乏单位和地区捐赠。

 

 

                           

法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刘姝含主动报名参加了党员先锋队,协助省界执勤登记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湖北湖南两省交界处设置了省际边界卡哨,她和志愿者小伙伴们24小时轮流值班,对过往车辆和普通人员进行劝返,有时要从零点工作到第二天早上八点才能休息。边界哨卡既是防护罩也是生命线,她们还要做好物资传送保障工作,对运输补给的人员车辆,进行通行文件审查、体温测量和相应登记,守护安宁,传递希望。

疫情无情人有情,谈到志愿工作的感受,刘姝含同学说:“通过志愿者工作,我亲身体会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辛苦和责任。大家都在为阻断疫情传播,为全城人的生命保驾护航努力着,能成为志愿者我非常自豪。“

 

 

 

                                                                                                                                       

 

李志敏是北航法学院2019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同时她也是怀柔法院政治部干部组副组长及负责人。在当前疫情的攻坚克难阶段,人员数据清晰、动态明了是斩断疫情蔓延扩散的前提,事情虽小责任重大。4个离京干警微信群和6个居家隔离干警群,53个返京人员档案,上百个统计数据,几十次与干警、社区沟通、协调、解释……冰冷的数据、繁杂的细节渗入了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因此李志敏被隔离干警亲切地称为“志敏姐”,成为社区工作人员心中的好帮手。

与李志敏一起工作的还有一位“北航人”,她叫徐秀兰,是北航法学院2015届硕士毕业生,现在她是怀柔法院政治部组宣组负责人。自怀柔法院元宵节下沉社区以来,徐秀兰成为了南城社区的片区负责人,与李志敏一起每日坚守在怀柔区南城社区的岗位上夜间执勤,全力以赴做好城市的“守夜人”。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北航人”不分前方后方,挺身而出,倾尽全力,做好“后援团”,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本文转载自北航法学院研究生会公众号)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