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台湾大学陈聪富教授来我院交流讲学
作者: 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

2019415日下午,台湾大学傅斯年纪念讲座教授陈聪富博士来我院交流。龙卫球院长与陈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着重讨论了我院与台湾大学法学院进行学术合作事宜,以及大陆民法典编纂中的争议问题。龙卫球院长还邀请陈教授参加我院拟于今年11主办的两岸民商法前沿论坛。

415日晚上陈聪富教授在我院如心楼的101室进行了学术讲座陈教授讲座的主题是“大陆民法典侵权责任编草案评析”。法学院副院长周友军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在整个讲座过程中陈教授以大陆民法典侵权责任编草案(二审稿)为探讨的对象,结合比较法上的立法、判例与学说,就该草案中的若干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论证与反思。整个讲座内容丰富,涉及侵权责任法领域的诸多问题,包括过错责任的一般条款、权利与利益的区分保护、共同侵权责任制度、数人侵权制度、公平责任的条文设计、危险责任的一般条款、医疗损害责任制度、产品责任制度、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制度等。 

我院教师丁海俊副教授李昊副教授徐绪辉博士、王琦博士,就民法典侵权责任编草案中的诸多问题,与陈聪富教授进行了比较深入的交流对话。学院的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