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3-14 浏览次数:

2月27日,我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专题研讨和部署了学院2019年年度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学科中心主任、院长助理共同与会,会议由院长龙卫球教授主持。

王琪全书记结合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对学校年度工作会的精神进行了传达。他指出,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文本精炼、重点突出,从强化政治建设、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强化科研特色优势、健全一流管理服务等6大方面,对学校2019年建设任务进行了系统性的部署。希望学院班子以及各学科中心负责人认真学习领悟,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把握安全稳定总基调,明确一流学科建设总目标,梳理分管领域或本学科工作重点、形成具体的工作路线和实施举措,全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龙卫球院长对学院年度工作要点进行了介绍和解读。他指出,2019年,学院要坚持做好“一个围绕、两个全面”,实现“一个确保、两个成效”。“一个围绕”即围绕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转型的深刻要求,认真把握全国教育大会、教育部新时代高教40条等会议、文件精神,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两个全面”即全面落实学校工作要求,全面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前做好重点工作的谋划部署,确保工作实效;实现“一个确保”即确保人事改革成效落地,做好人事改革的相关标准体系、评价制度、学科梯队建设,形成质量并举、分类卓越的学科师资体系;“两个效果”即师资建设和人才培养明显提质增效、学科竞争力和学术影响力明显提升。

在具体工作方面,龙卫球院长从加强基层党的政治建设、服务人才培养转型提升、推进卓越法治人才2.0实施、继续深化人事改革、聚焦优质师资引育、显著提升学科质量、拓展重大科研增量、着力构建高端智库基地等8个领域,对相关工作要点进行了逐一部署。

与会领导、老师对学院工作要点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就负责工作和学科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通过研讨,对学院本年度工作要点和发展目标形成了一致共识。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