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航法荣耀,青年力量——我院师生共获“五四奖章”
作者:李子擎 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0日星期四,北航第十四届“五四奖章”人物评选活动顺利落幕,在14名获奖者中,我院师生双双脱颖而出,同时荣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五四奖章”!他们是吉冠浩老师和大四年级本科生张宁同学

 

 

活动现场,张宁同学以罗阳音乐剧为载体,她从立德修身,团结奉献;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四个层面讲述了自己在罗阳精神和北航精神的引导下在学生工作、学习情况、科研竞赛等方面所做出的的突出成绩和贡献,以其新颖别致的形式和突出的内容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在答辩环节,她讲述了自己在法律援助过程中所普遍遇到的、当事人面对内容言辞十分专业的法律文书束手无策的情况,于是决心以自己研究生所学专业,致力于普法和释法,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情和正义,受到了评委的一致赞扬。

 

吉冠浩老师在过去的一学年里,开设了七门课程,所授课时高达205学时。他在实习期间和同学同吃同住,指导学生比赛期间全程参与,态度认真负责。他说,老师的育人王国,需要学生去开疆拓土,希望和未来永远都是学生的。这种园丁精神和奉献精神收获了在场学生的热烈掌声和老师的一致共鸣。

 

那么接下来就带领大家认识一下这两位奖章人物吧!

 

吉冠浩:

中共党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法学博士。

他坚守本心,教书育人。2017-2018学年,他授课共计205学时,位居法学院教师工作课时总量第一名。在2017-2018学年学生评教工作中,课程“模拟法庭竞赛”获评93分,位居法学院第一名。入职以来,他连续两年担任班主任、本科生导师,荣获2017-2018学年北航学院“优秀班主任”。他也担任北航学院知行书院16人、法学院15人的本科生导师,荣获2017-2018学年北航学院“优秀导师”。他作为指导教师连续两年带领北航法学院实习队荣获北航优秀生产实习队,连续两年荣获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

指导竞赛,培育人才。他作为指导教师连续两年带领北航模拟法庭队荣获第九届、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一等奖(省部级奖项),均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他还指导马婷婷论文”获得第二十八届“冯如杯”科技竞赛哲学社会科学类论文二等奖,指导王斯达项目获得第二十八届“冯如杯”创意大赛三等奖,指导马婷婷项目立项第十一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

教育改革,立足实践。吉冠浩老师获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学成果奖三等奖以及2016-2018年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他主持了北航本科教改项目“高校-实务部门联合培养卓越法律人的模式研究”,并立足北航法学院法律实践中心的工作,积极维护与促进北航法学院与各个实习基地之间的良好合作关系。

研究学术,有志于学。吉冠浩老师在《法学家》、《当代法学》、《中国刑事法杂志》、《刑事法评论》等CLSCI、CSSCI期刊发表法学论文14篇,并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审判中心视角下的刑事、民事和行政诉讼制度改革研究”核心成员、美国国务院国际访问者领导计划(IVLP)“非法证据排除程序研究”核心成员。除此之外,他还荣获第七届陈光中诉讼法学优秀博士研究生奖学金,第四届中青年刑事诉讼法学优秀科研成果奖论文类三等奖,第十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实施体系”主题征文活动优秀奖, “法治与改革国际高端论坛:公法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征文三等奖,第六届陈光中诉讼法学优秀硕士研究生奖学金,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第六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坚守教学一线、不忘育人初心。他做到了!

 

张宁:

法学院大四学生,青年党员。

大一加入《罗阳》音乐剧剧组,饰演罗阳学长的大学老师。在学习方面,她求真学问,练真本领。48门必修课34门优秀,累计获得包括两次国家奖学金在内的22项荣誉。

学术研究上,她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她作为组内唯一本科生参与导师主持的最高人民法院课题,参与导师专著编写,投稿CSSCI论文一篇,她也主持、参与优秀结题的国家级大创项目两项,与土木工程等专业同学共同研究学科交叉问题。

她心系普法,奉献为民。她作为党支部副书记助力农村普法事业,参与公益法律援助。奖项方面,她作为北航模拟法庭代表队队长,两年参加国家级、省部级赛事六场,以全国亚军、市一等奖、“最佳辩手”等荣誉不断刷新北航历史最好成绩。

笃行法治报国路上,她立志做实干家。她参与全国人大土地产权议题的社会调查,主持、调研北京市首例环境行政公益诉讼,她撰写被《法制日报》首发报道、全国数博会论坛广泛关注的知识产权系列报告,也参与拟评为全国法院十大典型案例的上市国企重整案。

不负理想,不负北航,不负国家,她准备好了!

共同祝贺我院吉冠浩老师和张宁同学在第十四届“五四奖章”人物评选活动共同折桂!他们凭借坚守与付出为青年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用行动传递了新时代北航青年的正能量!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