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龙卫球院长等应邀参加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新业态重点领域法律制度供给专家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7-11-24 浏览次数:

11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政策法规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新业态重点领域法律制度供给专家研讨会,邀请各领域专家就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自动驾驶、无人机等新业态领域法律制度供给以及促进制造业法律制度建设等进行了专题研讨。政策法规司司长梁志峰主持会议。我院院长龙卫球教授和谭华霖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龙卫球院长从学术视角系统解读了新业态重点领域的迅速发展对立法工作提出的挑战,即一方面法律规范要更好地促进先进生产力的发展,另一方面要进一步保障工业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安全。龙院长针对新业态下企业和个人数据保护问题、法律责任分担问题、网络安全问题、规范平台以防止数据垄断问题、《标准化法》修改问题、劳动法改革问题以及调整既有民法制度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报告,并对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相关立法工作提出了具体专家建议,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高度赞同。

我院谭华霖教授重点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当前我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立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补充介绍了近年来学院依托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研究基地等重点平台在服务和支撑工信部、北京市等政府部门立法和决策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

梁志峰司长充分肯定了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指出这次会议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着力加快发展实体经济、深化全面依法治国实践的新论述新要求的一次会议。应当按照“鼓励创新、包容审慎”的原则,适时修订不适应产业发展的旧规定,制定促进产业发展的新措施,奋力开创工业和信息化立法工作发展新局面,提升我国产业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的竞争力,增强我国经济发展新动能。  

来自政府、高校、部属事业单位、企业等方面20多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