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与北京铁路运输法院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作者:庞瑜 时间:2017-07-13 浏览次数:

7月12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与北京铁路运输法院合作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在北铁法院行政楼第一会议室顺利举行。北航法学院院长龙卫球教授,副院长泮伟江、党委副书记李俊良、国际法中心副教授杨彩霞、党政办主任张渊、分团委书记庞瑜;北京铁路运输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玉良,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邢富顺,民事审判庭庭长于春华,法警大队大队长刘建华,机关团支部书记李牛、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刘慧超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开始,王玉良院长代表北铁法院对龙卫球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北铁法院的历史沿革、管辖范围、人员构成以及近年来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情况,并表示对北航法学院与北铁法院的合作共建表示期待。

龙卫球院长对北铁法院在此次签约仪式中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北航法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就北航法学院与北铁法院共建合作的方向、领域展开了重点阐述。

随后,龙卫球院长和王玉良院长代表双方正式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合作、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共建合作,尤其是在审判领域,针对航空运输合同纠纷和损害责任纠纷等方面加强交流研讨。

最后,杨彩霞副教授以“国际航空旅客运输中的承运人责任问题”为主题,为全体与会人员讲授了一堂交流课。

上述协议的签订,进一步加强了校地之间的优势互补,有效为法学教育和司法实务之间搭建有效沟通渠道,对进一步推进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和有效司法改革都具有重大实践意义。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