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学习贯彻十九大 > 相关活动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
作者: 时间:2018-01-15 浏览次数:

2018年伊始,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如心楼206开展关于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学习活动,活动邀请到了法学院分党委书记王琪全老师莅临指导,法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同志也参加了会议。

本次学习活动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治国,青年当先”。首先,同志们观看了视频《红船精神》,并由陈希同志作主题报告。2005年6月21日,现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光明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首次公开提出“红船精神”的概念,并对“红船精神”的内涵进行了概括和论述,认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也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68个字,打头便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再望奋斗历程,重温入党誓词,阐明“红船精神”,一系列活动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凝聚起全党担当使命、矢志奋斗的磅礴力量。从红船精神到长征精神,从大庆精神到载人航天精神……一脉相承的精神谱系,成为激励全党砥砺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听完报告后,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表感想。刘战强同志认为“改革者进,创新者强”,我们学生党员应勇于改正缺点,发挥创新精神,多思考,向革命前辈学习;董文展同志认为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要把自己学习、成长、工作的经历融入祖国的发展之中,积极承担党员责任;李佳伟同志表示要加强党性修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专业所学贡献到为人民服务中去。

之后由王琪全书记进行讲话。书记认为此次主题报告材料选得好,“红船精神”正适应当前经济政治形势,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针对中央领导集体提出的,要求从严治党、反腐败,改变党内不良风气,以苏东剧变为鉴,严把党的航向,而我们作为普通党员在学习红船精神时要从我们自己的入党动机、入党誓言出发,慎独、修身、坚守初心。作为学生党员,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搞好学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而作为法学生,我们应树立高远目标,积极利用学校平台优势,将法学与其他学科结合,走在时代的前沿。

主题学习结束后,第二党支部进行年终党员民主评议。党员同志依次对自己入党一年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总结,对不足之处进行自我批评并进行等级评价,其他同志也诚恳地提出批评和建议。

本次主题学习与党员民主评议圆满结束,同志们将继续秉承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图、文/王书怡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