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学习贯彻十九大 > 相关活动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行支部党员大会
作者:王书怡 时间:2017-12-30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9日晚18时,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如心楼206召开党支部会议,会议分为发展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以及十九大精神主题学习三个部分。

首先进行党支部发展新党员程序。经过各位申请人宣读入党志愿书,两位入党介绍人介绍申请人的情况,党支部各位党员对入党申请人提问并发表意见后,由党支部五位正式党员进行投票表决,党支部书记皮芃宣读支部决议草案。最终王佳楠、刘战强、杨翰林、曹思婕、陈祖晖五名同志被顺利接纳成为法学院预备党员,他们郑重表示了自己将忠于党组织、不断改正自身不足的决心,并在支部书记皮芃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然后进行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转正对象陈希、杜昱非、吴静、张睿思、李爽、王潜、董文展、李白顺次宣读转正申请,支部成员向他们提问并发表意见,最后由五名正式党员进行表决。党支部李天琦同志特别请每位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回答两个问题:这一年预备期中你为集体做了哪些工作?自己的哪个方面有了较大进步并在集体中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他们的回答更为清晰地了解他们预备期的进步与不足。最后党支部书记皮芃代表党支部作出决议,通过八位转正对象的转正申请,接纳他们按期转为正式党员,随后转正对象进行了表态。随后辅导员张健睿和肖皓文对此次发展和转正工作进行了评价,表达了肯定并提出了建议。

会议第三项为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学习。本次十九大精神学习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治国,青年当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会议对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我们青年法律学生作为国家法律人才的后备力量,应当提高法学知识水平,也要培养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积极投身到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的建设中去。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