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学习贯彻十九大 > 相关活动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十九大精神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系列活动报道——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做新时代的法治青年
作者: 时间:2017-12-30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9日晚在如心楼101开展了题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做新时代的法治青年 ”的主题党课活动,本次党课共18名党员参加,法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员刘秉楚同学作为本次党课的宣讲人,以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法治的论述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丰富且生动的党课。

“法者,治之端也。”法治,是用法律的准绳去衡量、规范、引导社会生活。宣讲人从法治的概念入手,阐述了全面依法治国重要意义,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是解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面临的各种突出矛盾和问题的紧迫需要。通过回顾近年来我国法治建设,使大家意识到了,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深入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相互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日益完善,全社会法治观念明显增强。最后,宣讲人以“国无常强,无常弱。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与大家共勉,提出我们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在交流环节,有党员结合自己的在司法系统的实习经历,分享了自己关于法治的感想,通过公益诉讼制度、失信被执行人惩戒制度、国家监察试点等具体制度表达了对依法治国的坚定信心;有党员同志提出,听完这堂党课受益匪浅,不仅更加深入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关于法治明确具体的阐述,还深刻认识到作为法学院的学生,更应该努力提高专业水平,助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