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学习贯彻十九大 > 相关活动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十九大精神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系列活动报道——记法学院学生党员“听法治建设佳音 做知法明礼青年”主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7-12-27 浏览次数:

12月26日晚18点,法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系列党课第三讲在如心楼101室成功举办。此次党课的主题为“听法治建设佳音,做知法明礼青年”。法学院党委王琪全书记参加此次党课,并在课后与大家进行亲切的交谈,此外来自法学院研究生和本科各个年级及不同的支部共20余名同志参加了此次党课。

本次党课的主讲人为法学院研究生党员王玉雪同志,她围绕十九大报告中的法治建设问题,从法治的释义、法治建设成就和法治建设下的青年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王玉雪同志开篇名义,首先谈到法治是一种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它要求确认法律在国家治理中的权威性,把法律作为社会调整的基本方式,有效地约束国家权力并确保为相应的民主制度服务,注重公民的权利和自由,包括全体公民的人格尊严平等。接下来从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依宪治国得到进一步落实、坚持科学立法以及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四个方面总结了我国十八大以来法治建设的成就。最后王玉雪同志以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殷殷期待为出发点谈到,在法治建设这样的大背景下,法学青年要心有大志,怀揣梦想,为祖国的法治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将自己有限的生命、精力投入到祖国富强、民族复兴的无限伟大事业中去。并寄语北航的莘莘学子,希望他们不仅要爱祖国、爱北航、爱航空、爱航天,还应知法明礼,知律法于心,守法律于行,“德才兼备、知行合一”。

在交流环节硕士研究生二年级学生党员茹超同志认为“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推动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必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法学学子要努力学习,扎实专业知识,为法治建设做贡献。”学生党员李亚琦同志则对主讲人的"知法律于心,守法律于行"表达了高度的认同,认为作为一名法学专业学生,我们不仅要理论上明白,还要实践中坚守。

讲课结束后,王琪全书记对王玉雪同志所讲的内容进行了点评,王书记以此为出发点,结合自身工作感受谈到党的工作方式及工作作风的转变,希望学生党员同志能够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中多做表率,团结同学,提高党性觉悟,在实际生活中用一言一行践行党的理念。至此,此次宣讲党课顺利结束。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