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教授或导师

    Stephan Hobe(斯蒂芬 荷波)

    德国科隆大学空间法研究所所长、教授、国际空间法专家

    联系电话:登录后显示

    Email:登录后显示

    基本情况:

    斯蒂芬 荷波(Stephen Hobe),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客座教授、航空航天法引智平台专家。男,德国人,现任德国科隆大学空间法研究所所长,教授,系国际空间法著名专家。1984年,在德国哥廷根通过第一次国家司法考试。1987年,毕业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获法学硕士学位。1988年,在德国基尔通过第二次国家司法考试。1991年获博士学位。1990-1992年,在德国空间事务管理处工作。1992-1996年,在基尔大学任高级研究员。1997年起,任德国科隆大学教授,主讲德国公法、欧洲法、国际公法、欧洲共同体法、国际经济法。1998年起,任让.莫奈欧洲一体化法讲席教授。2001年9月起,任德国科隆大学空间法研究所所长。霍波教授的科研成果颇丰,在国际公法、欧洲法、德国公法、空间法的领域发表论著150余篇,如曾出版过《国际公法概论》2004年第8版;《欧洲法》2006年第3版。霍波教授还担任德国《空间法杂志》主编、《空间法系列研究》连续出版刊物主编,目前正在编写《空间法基本法律文件释义》。

    研究方向:

    国际公法、欧洲法、德国公法、空间法

    研究成果: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