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事务
唯有信仰和热爱不可辜负:法学院党支部联合观影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

2023年4月12日晚7点,法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2022级非全日制研究生临时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共计60余位同志集体观看电影《望道》。《望道》这部电影详细讲述了百年前陈望道先生首译《共产党宣言》的历史过程,展现了青年们为救亡图存进行的艰难探索。


影片主人公陈望道先生,是我国现代著名的思想家、社会活动家、教育家和语言文学家,是五四新文化运动的积极推动者。1920年8月,陈望道先生翻译的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在上海拉斐德路(今复兴中路)成裕里12号的一个名叫“又新”的印刷所正式问世。这部马克思主义重要代表性著作第一次以完整的面貌传入中国,在革命青年群体中广泛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奠定了重要的思想理论基础,具有特殊的时代价值与纪念意义。

无论时局如何变换,陈望道先生一生始终坚信马克思主义,用一生的坚守诠释了真理的力量。他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从未改变,也正是这份信仰和热爱使其肩负起马克思主义传播者、践行者和坚守者的使命,在内忧外患、国破家亡的年代放弃个人得失、穿破重重迷雾去寻找希望。


本片播放完毕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电影完整、细致、精彩的刻画了陈望道先生以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英勇投身于共产主义事业的伟大形象。我们作为共产党员,更应保持对真理的执着追求,笃信笃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还有同学表示,一定要再读《共产党宣言》,汲取思想营养,在未来的生活中将所学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投身到报效祖国、报效社会的过程中去。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法学院党支部全体共产党员,一定会以更加奋进、激扬的姿态,乘风接力,追望大道!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