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事务
法学院圆满举办“源头活水,法润春叶” 环境普法趣味外场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14 浏览次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法治之于环境保护就如同源头活水,是环境治理的动力和源泉。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保护环境的意识,推动大学生广泛参与环境保护工作,北航法学院于4月8日上午在学院路校区举办了一场以环境法趣味科普为主题的外场活动,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喜爱和欢迎。

本次外场主要由“定格春日美好,共书环境法学”、“‘实战’垃圾分类”、“法治之殇,赠饮天下”三个环节组成,还设置了抽奖项目,为参与其中的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礼品。

临近正午,外场志愿者们开始投入到志愿活动工作中,来往新北区的师生、小朋友等参与到活动中。小朋友们的加入更是为外场增添了一抹亮色,也使得外场活动的气氛更加活跃。

 

  “定格春日美好,共书环境法学”环节中,参与者在明信片上书写着与环境法相关的话语和理解,用明信片的方式交流活动心得。

同学们在签名墙前合影留念,留住与环境法的美好回忆。

在“‘实战’垃圾分类”游戏中,参与者们通过将随机卡片上书写的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加强了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和认识。

在“法治之殇,赠饮天下”游戏中,同学们尝试着对环境法律相关单选题进行作答,许多非法学专业的同学也了解到环境法专业知识,体会到法律的魅力。

本次活动以丰富多彩的环境法系列趣味活动为载体,宣传了环境法知识与环保理念,使我校师生能够在游戏中学习了解并运用相关法律知识,为建设法治校园做出努力。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