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事务
法学院获得中国空间法学会第17届CASC杯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一等奖
作者:于淼淼 时间:2020-12-21 浏览次数:


  20201219日至20日,由中国空间法学会主办的“中国空间法学会第17CASC杯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The 17th CASC Cup Manfred Lachs Space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 of China Institute of Space Law)在北京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湘潭大学等13所高校的20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在本次比赛中,我院侯舒洋、岳愉佳、于淼淼获得一等奖崔书涵、刘一唯、齐笑获得二等奖同时崔书涵、侯舒洋、于淼淼获得优秀辩手奖,高琦老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本次比赛所获奖项的等级及数量均为我院参加此类比赛以来的最佳成绩


 

  本次备赛历时近三个月,从选拔队员到书写诉状,从口头辩论到出庭答辩,师生团结一致攻克了外空法前沿难题,跨越了语言难关,多次修改英文诉状,并进行庭辩模拟,期间高国柱、薄守省、夏春利和吉冠浩教师提供了友情指导张泽南领队全程组织备赛并进行了经验分享

  在比赛中队员们赛出了水平、展现了北航风采。通过这次比赛,我院模拟法庭代表队发扬团结精神,不断拼搏进取,有效丰富了我院国际化专业实践教学经验,加深了与其它高校的交流与合作。


 

曼弗雷德·拉克斯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Manfred Lachs Space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MLSLMCC, 以下简称“空间法模拟法庭”)是由国际空间法学会(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Space Law, IISL)于1992年始创的年度性世界级模拟法庭大赛。该大赛因其每年总决赛均由国际法院三位现任大法官亲自出庭审理而成为当今世界最高级别的三个模拟法庭比赛之一。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