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事务
法学院举办“明规划、促就业”系列活动之选调生经验交流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

选调生是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源头活水,是追赶超越的重要生力军。选调生招考是国家和地方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抓手,也是高校学子就业选择的重头戏。我院响应国家号召贯彻落实促进就业政策,为进一步宣传推广中央及各地区选调政策,提升我校学子选调生考试笔试面试能力,加深同学们对于选调生基层工作情况和职业发展规划的了解,形成更加综合全面的就业观,法学院于11月25日晚在如心楼101室举办了“明规划、促就业”系列活动之选调生经验交流分享会,并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了实时线上转播。

 

“明规划、促就业”系列活动之选调生经验交流分享会  活动现场

学院邀请了近两年通过选调生招录顺利就业的4位优秀毕业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与全校百余位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20系、4系、8系、5系、6系、39系等多个院系本研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研究生指导主任张渊出席活动并致辞。张渊老师介绍了我校参与选调生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往届毕业生的总体去向,并指出选调生是国家储备基层党政领导人才的重要途径,我校今年对于选调生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选择报考选调生是“顺国家之势、顺北航之势、顺个人之势”,鼓励各位同学能够正确认识自己的优势,选择适合的就业方向,在未来的舞台上施展人生才华,实现人生价值。法学院2020届研究生辅导员张泽南主持了本次活动。

北航法学院2017级硕士王玉雪,现任职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王玉雪以自己入职后的切身经历为例,讲述了当初选择选调生的原因以及选调生的优势,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选调生考试备考资料选取、备考时间规划、备考心态准备等问题,也给大家带来了满满干货的宝贵经验。她强调,选调生作为重点培养党政领导干部的后备人选,入职后会受到各级领导的重点培育,在工作中也可以得到更多锻炼与提高的机会,“念念不忘,必有回响”,鼓励大家坚持梦想,砥砺前行!

 

北航法学院2018级硕士张旭泽,现任职于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张旭泽从对选调生的认识讲起,分享了自己在北京律所与家乡选调生之间抉择的心路历程,从家庭原因、个人能力、平台差距、发展轨迹等六个方面向大家展示自己最后选择家乡选调生的原因。他鼓励大家要结合自身的具体情况科学进行职业规划与选择,可以从认识自己、多实习尝试、开拓视野、周全考虑四个方面多角度、全方位、长远的进行综合分析与判断,做出最适合自己的职业选择。

 

北航法学院2017级硕士戴鹏程,通过北航第一批江苏“名校优生”选调生计划,现任职于江苏省常州市纪委监委。戴鹏程从江苏“名校优生”的“优”出发,详细介绍了江苏名校优生的选调政策,对比了江苏各个城市之间政策的差别,并结合自身选调经验,为大家指出选调过程中的需要注意的“雷区”。他强调,江苏选调的“优”体现在生源优、政策优、待遇优、平台优等多个方面,并诚挚邀请有志于去江苏发展的北航学子积极报名发展壮大江苏地区北航选调生的队伍。

 

北航法学院2017级硕士邹雷,现任职于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邹雷对比了选调生和普通公务员招考政策的区别,从考试难度、政策优惠、发展机遇等方面系统地描述了选调生的竞争优势。她从自身经历出发指出注意事项,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地方的调生宣讲会,多渠道多角度的了解不同省市选调生政策和考试形式,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同时,她也提醒大家要尽早确立就业方向,早做准备,早下功夫,做好考前备战和职业规划。此外,她还强调,选调生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为人民谋幸福的事业,不仅要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技能,更要有耐得住寂寞在基层扎扎实实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会议最后,学长学姐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细致的回答,并建立了答疑群便于进一步进行交流,本次交流会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黑京苏桂学长学姐传经送宝,线上线下师弟师妹虚心求教。本次交流会积极响应国家、学校的号召,为选调生培养工程做好宣传工作,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我国基层的实际情况,对选调生工作有了充分的认识,相信本次交流会能令同学们掌握有效方法,更加明确自己的求职规划。今后,我院将继续本着对学生就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继续举办“明规划、促就业”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将个人的价值追求与国家的发展需求相结合,确立科学的职业规划,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好准备。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