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事务
相会新起点 启航新征程——法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展首次大班会
作者: 时间:2020-09-20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开学之后的生活以及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9月19日下午14:30,法学院全体硕士研究生在老主楼409教室举行第一次大班会。大班会由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张泽南主持,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共同参会。

 

首先,辅导员张泽南就即将开启的研究生生活向全体同学进行了介绍,组织大家集体学习《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手册》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管理办法(试行)》。针对学术道德规范问题日益严峻的情况,张泽南重点强调了学术道德规范的要求,要求同学们自觉遵守规范、不做违反学术道德规范的行为,并且介绍了《研究生手册》中学籍、培养计划等内容,进一步厘清了同学们对研究生管理的诸多困惑。同时,辅导员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各机构的位置,在校期间常用网站、日常纪律要求等,她深情寄语各位同学,要积极锻炼身体,努力学习,广泛阅读,早做规划,既要融入集体,又要坚定自己。通过张泽南导员的悉心讲解,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并做好了前期准备。

随后,张泽南辅导员对在校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同学们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坚持“非必要不出校”,确有需求的需要提前请假,并提醒同学们在校期间应当科学佩戴口罩,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时要及时报告。班会进行了自我介绍与班委竞选。同学们分别从家乡、教育背景、兴趣爱好等方面进行了自我介绍。通过同学们彼此之间的展示交流,大家对新同学有了初步的了解,对班集体也有了融入感。十八位班委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了竞选演讲,经过全体同学的无记名投票,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班长、副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心理委员、生活委员以及文体委员。

本次班会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法学院研究生会以及法律援助中心的宣讲活动。学长学姐们对两个学生组织进行了宣讲介绍,对同学们的加入表示期待与欢迎,一起把法学院的学生组织建设的更好,做学院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

会议最后,张泽南辅导员对会议内容作了总结。她再次明确了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祝福同学们拥有一个美好充实研究生生活,本次大班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