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事务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张茜,崔莹莹 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

20201021日星期三下午14:30,北航法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在学院路八号楼101室成功举行。本次大会由法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徐虹宇主持,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渊、分团委书记邹沛东、2017级辅导员母安琪、2018级辅导员李白、2019级辅导员唐浩隆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大会第一项:审议法学院学生会章程第十九届学生会副主席王语嫣向学生代表宣读了《北航法学院学生会章程》,该章程经与会代表表决一致通过。

 

大会第二项:审议法学院学生会工作总结第十九届学生会副主席王智玉向学生代表作了《法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工作总结》的报告。过去一年来,北航法学院学生会通过丰富多彩的宪法日活动、学长学姐访谈、派员参加外校的法律知识竞赛等活动,为学院同学们提供了参与活动、展示自我以及开拓视野的平台。而在特殊的疫情期间,学生会也推出了别出心裁的“航法展信安”、“学习打卡、早起打卡、运动打卡”等活动。学生会十九届的成员在总结工作的同时,也勉励新一届的学生会成员努力做到“心里有火,眼里有光”。该份报告收获了学生代表的热烈掌声,并获一致通过。

 

 

大会第三项:审议法学院学生会换届选举办法第十九届学生会副主席王语嫣向学生代表宣读了《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办法》,详细介绍了本届主席团的产生方式和投票规则。该《办法》获学生代表一致通过。

 

大会第四项: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竞选答辩崔莹莹、冯晨、高艺函、陆睿、张茜、吴嘉欣、杨阳七位主席团候选人进行了答辩,就自身学生工作经历、个人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学生会工作提出了很多创新性的想法,答辩后候选人也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大会第五项: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投票本次大会换届选举投票由法学院2018级辅导员李白担任监票人,由两位法学院2018级同学严毓璠、余虹润担任计票人,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民主选举,现场与会代表在七位候选人中投票选举新一届主席团成员。

 

大会第六项:为第十九届学生会优秀工作者颁奖2019-2020学年的学生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积极的、乐于奉献的学生干部。徐虹宇、王语嫣、王智玉、陈子雯、王雯、唐浩隆七位同学获得了“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渊老师、分团委书记邹沛东老师为七位优秀工作者颁奖。

 

大会第七项:监票人公布选举投票结果通过与会代表投票,崔莹莹、陆睿、杨阳三位同学当选法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渊老师、分团委书记邹沛东老师为法学院第二十届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

 

至此,法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换届选举圆满结束,与会人员在如心会议中心门前合影留念。

本次大会本着民主集中的原则,选举出了新一届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同时,新一届的法学院分团委成员也已经产生,他们是:高艺函、李阳、冯晨、张茜、蒋晓钰。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我们满怀信心,期待着第二十届学生会能够切合学生诉求,更好发挥“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桥梁纽带作用,传承法律文化,普及法治观念,全心全意服务院内师生,努力打造‘学院·家’文化。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