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事务
法学院开展新学期首次线上“学习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

2月26日,以“党旗引领,全员齐心;青春战疫,航法同行”为主题,法学院开展新学期首次学生“学习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防控知识、政策,学习先进事迹、分享心得体会,进行承诺践诺。  

精准部署,集中备课  

2月10日,法学院学工办即着手策划线上思政教育方案。13日通过线上会议对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17日,通过学生会、研会公众号上线系列“战疫”行动,举办健康打卡、网络征文和直播交流等活动。22日,法学院党委会专题部署开展首日教育和首次“学习日”工作。23日,立足学校《学生专组中期工作方案》,结合校团委“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要求,党委副书记兼研究生指导主任张渊带领辅导员进行集中备课,要求各年级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针对本年级学生的特点和需求,精准发力,务求实效。

 

 

   

党旗引领,全员齐心  

各研究生党支部分别召开线上党员大会,开展“党员同行、齐心战疫”“承诺践诺,共克时艰”“战疫情,我承诺”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全参加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活动。各支部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委员领学防疫先进事迹和疫情防护知识,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分享感悟,郑重承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本研各大班(团总支)以大班会的形式开展学习。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研究生指导主任张渊参会。各年级重点学习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防疫防控知识,强调遵守学校和属地防控政策,对课程安排、学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传达。2019级硕士研究生召开“新学期·新形势·新学风”主题大班会,传达疫情防控政策和线上开学安排。2017、2018级硕士研究生召开“全民战疫”主题大班会,介绍学校防控政策及落实情况,强调“抓学业、稳就业”,认真进行网络学习,关注网上就业双选会和专题活动。2018、2019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召开“新学期·新形势·新学风”主题大班会,邀请教务秘书详细讲解延期开学的安排。李志敏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她的一线战“疫”经历。2016级本科生召开“抗疫自强,平稳着陆”主题大班会,从加强重点地区疫情防控,全力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维护医疗救治秩序,扎实做好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五个方面学习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17级本科生召开全民防疫,身体力行”主题大班会,特邀请刘子涵、何傲翾两位在读研究生作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辅导。2018级本科生召开“青春战’”,我们在行动”主题大班会要求大家了解五个告知,坚持四个务必,认真开展线上学习和自主学习  

 

   

 

   网络思政,方兴未艾    

   疫情给思政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同时也推动网络思政真正落地生根。通过首次“学习日”,彰显仪式感,提升获得感,激发使命感,取得了良好效果。法学院将继续贯彻好“学习日”制度,安排专题党课、求职辅导、学业帮扶等线上专题,持续发挥其在思政工作中的统筹作用。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