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事务
法学院本科生团支部开展升旗仪式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14日,根据校团委安排,法学院分团委162013团支部开展升旗仪式活动。早六时许,天还未全亮,团支部成员纷纷集合到主楼国旗台前,列队等待升旗。六时三十分整,伴着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朝阳下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神圣庄严的氛围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升旗结束后,162013团支部书记赵禹涵围绕“缅怀先辈,勇攀高峰”主题,作国旗下演讲。她指出,2019年3月14日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伟大导师卡尔·马克思逝世136周年,马克思通过毕生努力,为人类建立起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共产主义事业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懈求索、勇攀高峰,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美好社会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法学院分团委书记邹沛东参加升旗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团员升旗仪式是北航的优良传统,升旗仪式不仅是一个庄严、隆重的仪式,也是一次严肃的爱国主义教育。今年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希望同学们发扬爱国奉献的北航精神,向革命导师和革命先辈学习,勇于追梦,用专业知识和青年担当奋力建功新时代。

“国旗升起的是尊严与感动,国歌奏响的是拼搏和进取”,升旗仪式在让同学们接受爱国主义精神洗礼、培养学生国家意识与民族认同感的同时,也激励同学们在新学年以更饱满的精神,不懈进取、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