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事务
北航法学院学生党校第一期培训班开学典礼暨第一堂党课顺利举行
作者:胡自然、郑臻 时间:2016-04-05 浏览次数:

2016年4月1日下午6时30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学生党校开学典礼在如心楼101教室举行,参加此次开学典礼的有法学院分党委书记王琪全、分党委副书记宋晓东、分团委书记庞瑜、2015级研究生辅导员郑臻、2013级本科生辅导员李辉。全体2015级硕士研究生党员与2013级本科生党员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并聆听学习了第一堂党课。此次开学典礼由分团委书记庞瑜主持。

大会第一项,主持人宣布北航法学院学生党校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首先,由分党委副书记宋晓东宣布法学院学生党校本届干部聘任名单,之后分党委书记王琪全分别为六名学生党校干部颁发聘书。随后,学员代表麻瑞祯发言,表达了新一代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号召学生党员认真完成党校课程,积极投身实践服务;干部代表程凌发言,介绍了法学院学生党校的学习内容及组织机构设置,并表达了做好学生党校工作,全心全意为学生党校师生服务的自我要求。

之后,王琪全书记为本次开学典礼致辞,他结合自身经历谈到入党道路上的故事,说明进入党校是党员历练自身的机会,对法学院学生党校的学员们提出期望,要求同学们要有无私奉献精神、敢于吃苦、要有社会责任感,要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坚定入党信念。最后,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北航法学院学生党校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开学典礼结束后,王琪全书记为学生党员上了第一堂党课。首先,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两学一做”总要求——学习党章党纪,学习系列讲话,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鼓励提倡学生党员们积极阅读关于党建的各种原著。其次,他认为党员作为校园里的积极分子或学生干部,要带头做好服务工作,乐于奉献。最后,王琪全书记指出,要明确北航法学院学生党校的定位,将党校的建设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相融合,办成有特色的北航法学院学生党校,让其成为学生党员新的成长加油站。

王琪全书记为学生党员讲解的第一堂党课让全体党员获益匪浅,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入党的基本原则和要求,了解了法学院学生党校的规章制度,为接下来的党校学习做好了准备。目前,相关的培训教学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