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事务
法学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侯赵翔 时间:2016-03-28 浏览次数:

2016年3月25日晚6:30,北航法学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在北航新主楼F228教室召开。在本次讲座上,北航北京学院高翔老师以及北航招生就业处吴衍川老师,对法学院2016年毕业的本科生和硕士生进行了全面并具针对性的指导。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宋晓东和法学院2012级本科生辅导员李海涛出席了本次讲座。

首先,曾在北航招生就业处担任副处长的高翔老师从毕业生的“五证”开始谈起,介绍了毕业生在大学毕业时需要具备的五个基本证书,即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户口迁移证和党组织关系转接介绍信,并介绍了各个证书的获取条件。高老师根据其多年从事学生就业工作的经验,将学生毕业后的选择进行了归纳,总结出6类主要的出路。对于毕业生灵活就业这种形式,高翔老师进行了着重的强调,告诉同学们在灵活就业时一定要要求接收单位出具相关的证明文件,与之签订劳动合同,以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最后,高老师用图表的形式为选择各个出路的同学总结出了其需要办理的各项证明,十分清晰明了。

接下来,招生就业处吴衍川老师从当前的就业形势谈起,告诉同学们虽然我国当前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但是作为北航毕业的学生,同学们不必过于担心自己难以找到工作,只需要按照实际情况调整自己的就业预期,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工作还是可以有所作为的。之后,吴老师对于毕业生就业的流程和近年来国家的就业政策进行了分析,并着重强调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学生档案等各种文件要妥善保管,在各种证明的有效期内办理相关手续,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最后,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宋晓东老师对本次就业指导专题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告诫同学们在就业期间调整自己的心态,对于自身能力水平充分自信的同时也要适时调整自己的就业期望。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