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学习贯彻十九大 > 相关活动 > 正文
学习二十大
紧跟中央步伐,不忘初心,脚踏实地—— 记法学院2016级学硕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支部会
作者: 时间:2017-11-01 浏览次数:

令人无比期待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2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我们法学院2016级学硕研究生党支部曾在10月18日上午组织支部同志集体收看了大会的开幕会,值此大会刚刚闭幕之际,本支部于10月25日晚7:30在法学院如心楼101召开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支部会。

此次学习,支部给同志们印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所做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以及《梳理十九大对党章作的重大修改》、《新华社披露:新一届中央领导产生中意味深长的细节》等材料。其中,以习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做的报告为核心,结合支部印发的其他材料和支部同志所掌握的信息、资料,在支部书记的主持下,支部成员进行了十分热烈的讨论。范冬雨、茹超、汪衍、赵绍斌、李亚琦等同志分别从恪守党的组织纪律、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升自身党性修养等方面,围绕十九大报告及整个十九大会议所反映出来的精神,跟与会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感。云善超同志结合《梳理十九大对党章作的重大修改》、《新华社披露:新一届中央领导产生中意味深长的细节》,谈了党在选人用人上的变化,以及其中反映出的我党优良传统生命力的重新焕发,并动员支部同志积极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的各项报告,关注相关报道,把握新时代党的战略、布局和规划,认真学习党章的修改内容,了解时代的新变化,向中央看齐,讲政治,守纪律,共同将支部建设成为有战斗力的支部。

党的十九大在各个方面展现了我们党新的精神面貌,选举产生了新的强有力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向外界传达了党在领导全国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上的坚定决心与必胜信心,是“四个自信”的真实写照。

基层党支部是党的战斗堡垒,要想发挥好战斗堡垒的作用,就必须紧跟党中央的步伐,关注党的重要动态,自觉学习党的理论、政策,了解党的路线、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履行党员的责任与使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及党中央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更是对于我们每一为青年党员的激励与鞭策。每个党员的行为举止都在向外界展现着我们党的形象,党的形象需要我们每一位党员去用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的言行举止去维护;党对我们每个党员的要求需要我们,信仰对我们每个党员的要求,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的点滴中去努力践行。

祝愿在党的领导之下祖国更加昌盛,人民更加富足,向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前进!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