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北航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时间:2022-10-25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7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如心楼206会议室召开学习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法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做的重要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周友军教授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024165959.jpg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法学院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的原文,深入领会精神,谈认识、说体会、话收获。

周友军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做的重要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热情洋溢、令人振奋,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二十大报告在高等教育和法治中国建设等领域都擘画了宏伟蓝图。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和“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对于高校法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德树人,传承弘扬空天报国精神,培养卓越法治人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强学科建设和智库建设,服务国家法治领域的重大战略需求,努力为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龙卫球院长强调,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揭开了新的一百年的新征程的重要篇章。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特别是十九大以来,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接下来,我们要更加坚定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更加自信自强,坚定不移,努力工作,竭力履行岗位职责,做好不折不扣的建设者。

微信图片_20221024170007.jpg

会上,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分享了学习心得。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为中国式现代化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是新时代赋予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作为高等学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贯彻“四强”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卓越法治人才;扎实做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献礼校庆七十周年,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