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法学院分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学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作者:张健睿 时间:2021-03-19 浏览次数:

319日下午,法学院分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学院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和专职组织员参会,在学院视频会议点参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副院长、党委委员周友军同志主持会议,并就学院党建工作进行部署。



与会同志集体观看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同志的动员讲话。曹淑敏从三方面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一是从“三个必然要求”的政治高度和历史维度,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她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教育引导师生永葆初心使命,把党史和科技创新史、北航校史贯通起来,从学习历史中增强干事创业信心,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突出六项重点任务,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她强调,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引导师生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谋划和推动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坚持以师生为本;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空天报国”北航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她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分党委、党总支要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不断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政治引领,创新学习形式,通过理论宣讲、专题培训、参观调研、群众性主题活动等方式,在全校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与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结合,在立德树人的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周友军结合曹书记讲话精神,对学院党建工作作出以下部署:第一,继续坚持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以学校《党支部工作评价关键指标》为指引,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第二,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要严把发展质量关、程序关,党支部除执行“认证”功能以外,更应主动发挥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帮扶”功能,做好思想引领和教育考察;第三,要贯彻落实曹书记讲话要求,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结合学院特色谋划好、执行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曹书记讲话精神,并结合本支部工作交流学习体会。国际法中心党支部书记薄守省老师表示,曹书记的讲话明确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应充分发挥北京爱国主义教育资源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诉讼法中心党支部书记裴炜老师表示,曹书记要求我们强化政治引领、创新学习形式,法学院党支部应发挥“小而精”的特点,联动组织一些特色活动;商法经济法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天凡老师表示,曹书记强调坚持以师生为本,在指导学生的过程中要统一严管与厚爱;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家强同学表示,曹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本支部将以党员发展为契机,学习和传承北航精神,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与接班人。

会后为各支部配发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材料。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