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法学院党委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式
作者: 时间:2020-05-15 浏览次数: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发展工作不断线,做好发展对象入党前培训,突出思想入党和政治引领,结合疫情防控进行党情国情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并举行线上开班式,党委书记王琪全出席并讲话。开班式由党委副书记张渊主持。

张渊副书记向学员们介绍了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和考核要求。本期培训班面向各年级的发展对象共20人,选取“中国公务员培训网”作为平台。该网站是国家行政学院音像出版社搭建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门服务干部公务员在线学习和培训数据管理工作的平台,同步共享中国干部网络学院课程资源,依托国家行政学院实体培训班资源,课程水平较高。培训课程共11门课、24学时,上线时间均在1年以内。内容分为4部分:一是学习中央重大会议精神,包括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二是结合疫情防控,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了解党情国情;三是深刻学习党的历史与初心使命,了解70年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与实践,锤炼党性修养;四是“读原著、悟原理”,学习《共产党宣言》与党章。培训班从515日开始,到610日结束,由同学们灵活安排时间进行自主学习,完成规定的24学时并通过考试。

   2018级本科生高艺函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首先感谢学院党委对同学们的关心和帮助。她表示,“开班仪式提醒我们要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也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了发展对象培训的重要意义,激发了理论学习的热情,督促我们加强自身的思想和理论建设。我们一定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在疫情防控期间仍高质量地完成理论培训课程与专业课程的学习。”

党委书记王琪全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和殷切期许。他指出,同学们作为党的发展对象,一要学习什么是政治、什么是共产党,了解我们党为了谁、依靠谁;二要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并尝试运用其立场、观点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三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当下就是要了解并贯彻有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政策。

王琪全书记强调,入党作为一种价值认同和信仰选择,不同于经济学意义上的“理性选择”,而属于“超理性选择”,原因就在于其纯粹性、纯洁性。站在集体的、社会的、人民的乃至世界和历史的角度看待和处理问题,是我们党取得现在成就的基础。希望同学们以培训班为开始,用理论武装自己,端正入党动机,全面提高素质,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