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院国际法中心党支部与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引擎”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6日中午,我院国际法党支部在如心楼104“党员之家”,举办了与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引擎”教师党支部的联合共建活动,并开展了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交流。

  会议由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山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引擎”教师党支部书记赵笑蕾同志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参加学习的有国际

法支部薄守省、高琦、高国柱、杨彩霞等同志及部分同学。法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全同志、副书记张渊同志参加了学习研讨。
  赵笑蕾老师介绍,《决定》是新时代重要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共分十五个部分,全面回顾了我们党和国家进行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阐述了面临的历史任务、论述了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性保证。她建议应从三个方面对《决定》进行深入学习。第一,从深刻领会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上对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制度深入学习。第二,从彰显制度自信的高度上对十三个“显著优势”进行学习。第三,从体现了强烈的问题导向和鲜明的实践特色方面对制度现代化的具体目标进行学习。随后,其他与会的同志们积极发言,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本次共建学习活动,是国际法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进行理论学习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有着深刻意义。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