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法学院学生集中开展“学习日”专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

 

109日,根据上级整体工作安排,法学院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别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组织本研学生集中开展学习日专题活动,老师和同学们围绕主题积极讨论分享,收获颇丰。

 

2016级本科生专题学习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109日下午,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在如心楼104会议室集体专题学习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我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进步,辅导员引领同学们进行了相关内容的学习和讨论。

在同学们集中观看了习总书记的讲话之后,大家认识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一穷二白到国富民强,从百废待兴到蒸蒸日上,从刚刚摆脱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东亚病夫”到综合国力位居世界前列的东方巨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每一个中华儿女都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都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衷心祝福。

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在发言中提到,在接下来的征程中,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只有这样,才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也应当认识到,在减小贫富差距、实现共同富裕,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的道路上,我们仍有许多艰难要去克服,我们应当时刻保持警惕,在对自身,对国家,对中华民族充满信心的基础上,不遗余力地为了伟大复兴事业而奋斗。

通过学习讨论,同学们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更加充满信心,同时也会用更大的热情和努力为实现伟大复兴而奋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日活动

 

109日下午,法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由组织委员刘思琦同志主持,活动内容主要有两项:一、主题教育重点任务部署;二、敬礼国庆70年活动经历分享会。

首先,刘思琦同志为大家简要介绍了本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10月、11月的具体安排,强调要通过本次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随后,何傲翾同志分享了他参与国庆70年庆祝大会群众游行活动的经历和感受。何傲翾同志通过照片和视频的方式,生动形象地为我们展示了他近三个月的活动经历:26天沙河校区的烈日炎炎、64天各地彩排的披星戴月。作为一名北航人、作为领袖方阵大队的副大队长,何傲翾同志总结道:最好的爱国主义不是空谈,而是行动。

 

 

“谈家乡之变化,看今日之中国”——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日活动

 

109日下午,法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如心楼101举办了“谈家乡之变化,看今日之中国” 学习日活动。党员们通过对比家乡的过去和现在的方方面面,深刻感受到国家近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对党的执政路线有了更加清楚理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了更深的感悟。

在讲述家乡变化的过程中,有些党员从衣食住行角度感慨“小时候一颗糖都很难吃到,现在零食种类样样齐全”、“爷爷那一代人小时候吃野菜是因为没饭吃,现在吃野菜是一种奢侈”,深刻感受到近年来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也有些党员从教育角度观察“自己小时候是留守儿童没人管,现在的孩子被家长天天带着去兴趣班”,感受到中国教育正从应试教育逐渐走向素质教育,孩子们赶上了好时代,兴趣得到拓展,变得多才多艺;也有党员从环境变化看出,中国近年来对环境治理重拳出击,对高污染企业进行关停治理、提高植树造林力度、大力发展旅游业等措施,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宣言;也有同学讲述了新农村政策的落地实行,土地流转得到极大解放,村里的五保户接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通过不同地域的党员同志对自己家乡的讲述分享,让大家看到了沿海地带作为改革排头兵如何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创造了傲人的财富;也看到了中部地区新农村不断推进,百姓安居乐业,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更看到了西北地区为保护环境而数十年如一日的植树造林所付出的艰苦卓绝的贡献。

本次学习日活动通过对家乡变化的点滴分享,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经济发展厚积薄发、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为走向民族复兴而付出的巨大努力,更让我们感受到党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幸福永远不变的誓言。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一心一意跟党走,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勇敢接起前辈的重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付出自己的青春热血。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