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法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学习日专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13 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学院在如心楼101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学习日专题活动,传达3月26日学校召开的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并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预防与处理办法》等内容,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铸魂育人方面的精神和内涵,领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把学校关于遵守教师行为规范,坚守师风师德底线的制度和要求向全院教师进行传达。法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全、院长龙卫球及法学院全体在校教职工四十余人参会。会议由王琪全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514183005.jpg

会议开始,王琪全书记对学校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求进行了传达。王琪全书记强调,学院党委、各中心及党支部,都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之后,王书记结合几起消防安全案例,对《火灾风险隐患指南(试行)》中涉及学院教育教学和日常运行相关要求进行了培训传达,强调学院办公场所和公共教育教育场所要进一步做好消防隐患排查,进一步细化安全制度。同时,结合近期校园安全稳定形势,要求学院全体教师严守学术和教学纪律,严防意识形态领域各类风险。

随后,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了有关习总书记在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报道,王琪全书记对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对学校、学院党委工作要求进行了明确,强调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融入人才培养全环节的重要意义,要求学院教师不断加深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问题的理解,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王琪全书记带领参会教师,共同学习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预防与处理办法》,强调要把办法的相关要求与教育教学工作相融合,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工作的底线,教师不仅应成为学生学业上的引路人,更应当成为学生为人处事的榜样和标杆。

微信图片_20190514183038.jpg

通过集中学习,学院教职工提高了思想认识,进一步理解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要求,深化了校园安全意识,加强了对于立德树人工作要求的理解。老师们表示,将在深入学习贯彻相关精神和制度的基础上,在课内课外的育人工作中,用实际行动积极贯彻落实,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标准严格要求自身,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引路人的优秀教师。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