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1820党支部召开“联合党支部理论学习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3-18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下午3点,法学院1820党支部航空学院硕士18054党支部进行了第二次共建活动——“联合党支部理论学习大会”。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航空学院硕士18054党支部书记张山同志主持活动内容主要有两项:一、“霍天临事件”梳理与反思;二、“反腐倡廉每季一课”学习。

首先,法学院1820党支部副书记杨海霞同志详细讲解了天临事件”的故事始末及处理情况,并由此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和积极讨论大家普遍认为,作为演员,只要演技在线,学历高低本不是关键;但作为学生,无论是否名人,学术规范必须严肃对待。支部同志们从该话题出发,深刻反思并踊跃发言,讨论为什么会出现学术造假的问题,这种情况是否普遍存在以及学术造假背后的监管问题和它所带来的社会问题;另外,同志们除了讨论如何加强监管、重视公平,还就此反思了自身的学术态度,不管不同学科的教育制度如何,我们都应当不忘初心,从思想上警醒自己,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守住学术的底线,撑起新的明天。

 

随后,航空学院硕士18054党支部的段佳桐、李帅、马圣超三位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分别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座谈会精神学习以及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支部党员同志就文件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再次深切认识到党中央强化政治监督的决心和重要性;基层党支部也要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任务,党支部的每一位成员都要为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出力,同时也要起到自我监督的责任,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边实践边学习,务实戒虚,确保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实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