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法学院举办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工作述职考评会
作者:张健睿 时间:2019-01-15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14日,法学院在如心楼206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联席会,举行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工作述职考评大会。法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全,党委委员泮伟江、初殿清、张渊以及各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琪全主持。

法学院教工与博士生联合党支部以及学生党支部共十一个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围绕2018年个人履职主要情况,支部宣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支委班子和制度建设情况,“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监督,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与群众工作,以及党支部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八个方面展开汇报。在各支部汇报基本工作情况后,各支部书记之间展开了交流与讨论,分享学习先进工作经验。党委委员依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对各支部进行评议。

随后,张渊副书记就近一阶段工作做了布置:第一、反馈上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检查结果,强调在新一年的工作中要更加重视对党员E先锋系统的运用;第二、各支部在党课、党日活动的组织开展方面仍有欠缺,学校拟将周三下午设置为“无课无会日”,各支部应好好加以利用;第三、进一步加强支部手册记录的规范化;第四,各支部在3月中旬前开展完成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

最后,由王琪全书记进行点评。他强调,支部书记述职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有利于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并充分肯定2018年度各支部工作的进步和取得的成绩。

王琪全书记强调,在新一年的工作中:第一,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明确支部的工作任务。一是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尤其是管理和监督,比如活动出勤率的问题等,发现问题要及时进行劝勉和提醒,严管就是厚爱。二是在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和服务群众上动脑筋、想办法。第二,支部业务上要讲规范,线上和线下都要严格。第三,支部书记的工作主动性普遍仍有不足,主动性强的支部和书记当然就成为了先锋模范。“给自己找事”正是党员意识和党性意识的集中体现。支部书记要在专业业务和党务工作的结合上下功夫,在选题上多用心,在追求实效上多用心。

最后,王琪全书记代表学院党委感谢各位支部书记一年以来的辛勤工作,并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法学院党建工作能够更上一层楼!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