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王琪全书记主讲党务培训主题党课
作者:李子擎 时间:2018-10-3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学院学生工作水平。10月30日,学院分党委书记王琪全在如心楼206会议室为学院辅导员及学生工作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分党委副书记张渊、分团委书记邹沛东、全体学生辅导员、研究生及本科生学生工作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王琪全书记结合我院学生学业及规划调研数据,对学院人才培养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围绕科研时间投入、社会实践情况等调研指标,对学生学业开展进行情况进行了对照分析。他指出,法学人才培养具有鲜明的学科特点,但同时也具有共性的培养要求。未来,对标“双一流”建设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法学学科实践教学的指示精神,学院需继续强化科研投入和人才培养的过程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王琪全书记指出,学生工作干部队伍是学院落实人才培养各环节目标的重要力量。学工干部要进一步提升党员意识、党性意识、角色意识、先锋队意识,在按照学院部署完成好各项日常工作的同时,更好的发挥先锋队作用,在专业学习、党的理论路线学习和实践等方面,成为学生的模范表率。

王琪全书记强调,对于学生辅导员来说,首要职责就是大学生的思想引领。辅导员在做学生工作的时候要运用普遍联系的观点,注意从联系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作风修养上严要求,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路线,严守意识形态阵地;对学生党员来说,从入党积极分子到预备党员再到正式党员乃至成为正式党员之后,都是一个长期学习和自我完善的过程,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党的理论经典,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以大格局、大境界、大作为要求自身,把党员要求融入到言行和具体的学习和工作实践中。

最后,王琪全书记结合党内杰出人物先进事迹以及我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史实,向学生工作干部总结介绍了党的重要工作方法,强调了立足实践、深入调研的重要性。勉励大家要自信担当,善于发现问题、严谨对待细节、用心做好工作、处处敢为人先。

 

通过此次党课,参会人员加深了解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目标及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学院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将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加强自身进步与能力提升,以学生工作的成绩为学院的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15 北航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